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杨辉:做自信的自己

来源: 时间:2017-06-01 点击数:

(通讯员吴夏楠 漆雪娇)2017年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化解过剩产能导致的职工分流、人和岗位不匹配等问题将依然存在,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有一个人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与坚持,拿到了九份录用聘书,成为求职者当中的佼佼者。这个人就是文法学院经济法学的硕士生——杨辉。

杨辉表示,在研究生期间,最主要的就是学习,需要在短时间内将资格论文完成,才能有精力应对就业这个大问题。他热爱运动,在研究生期间,担任过文法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部长以及文法学院研究生篮球队队长,并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在他看来,大多数企业都比较看重实习经历。因此,他在校担任兼职辅导员,在外寻找了律师事务所以及教育培训机构的实习工作,为将来的就业做了些准备。在他看来,做好准备是自信的前提。

说明: http://yjsw.hzau.edu.cn/xydt/201705/W020170531809138184765.jpg

杨辉认为,在求职当中,除了个人专业素质与个人能力之外,需要注意的事情也很多。首先,在寻找就业的过程中必须明确自己要做的是什么,就业的机会很多,一旦确定,切忌随意改动,倘若得到多份录用聘书,必须按照自己心里的选择进行排序。“待遇不是最重要的,还要考虑发展前景”。其次,要注意信息的筛选,就业信息繁杂,千万不能被“乱花”迷了眼,他推荐的就业信息网站有两个,分别是应届生就业网和海投网,前者信息全面,后者信息准确。再次,简历的制作也很重要,把含金量较重的成绩排在前面,简历必须简明扼要、条理清晰,有吸引力。最后,在面试当中需要尽力展示自己,但不能夸夸其谈,有什么说什么。就业过程中也需要认清自己,以防自信变成自负。

在春招和秋招的选择上,杨辉认为两者各有利弊,但他更偏向于秋招。他说:“秋招的岗位都比较好,然而竞争很激烈。倘若秋招结果不理想,也不要着急,要相信自己。春招的竞争不比秋招激烈,但消息零散,需要费心收集,只要用心,就业并不是难事。”杨辉称,对于求职不必太过紧张,每个人都需要经历这件事,相信自己,表现自信的一面才能让别人认识你,得到就业锻炼的机会。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