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文法学院研究生会2015-2016年度招新暨2015级班长、支书选聘公告

来源: 时间:2015-09-13 点击数:

文法学院研究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研工部指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为了切实的践行研究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的宗旨,保障研究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和传承性。更好的发挥研究生会在服务学生、联系师长和落实工作等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研究生会在繁荣校园文化,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的先导性功能。现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院决定进行新一届研究生学会的换届选举暨2015级班长、支书选聘工作。为做好文法学院研究生干部选聘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则

1.通过换届选举和宣传和落实,使广大研究生群体可以更好的了解研究生会、关注研究生会,关心、支持班级工作。

2.能够更有效地提高研究生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研究生会的协调与组织能力,力争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选举和培养一批新的研究生会干部团队,努力促进研究生会的良性发展和研究生干部个人能力的全面提升。

二、文法研究生会各职位职能介绍:

职位

主席团

研究生会协调和决策机构,全面统筹安排研究生分会各项工作

秘书处

处理日常事务、组织干部会议、负责对各部门工作进行考核等

党建办公室

负责入党材料审核、党员及党校学员的考核、党员信息库的更新、学院党建活动的组织与宣传等

学科部

协助举办各种学术交流活动、教学相关通知的下达等

宣传部

负责我院各项研究生活动的宣传策划及后期宣传工作等

生活部

构建良好寝室文化和生活环境;负责国家贷款、贫困补助等事宜的通知及上报工作

文艺部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举办各项晚会等

体育部

开展形式各样的体育活动,鼓励引导研究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2015级各班班长

负责班级日常工作,维持班级平稳健康运行

2015级各班支书

负责班级党建工作,实时了解班级同学日常思想动态

三、各职位招新计划:

职位

招新职务

职数(名)

主席团

主席、副主席

1-2

秘书处

秘书长

2

党建办公室

党建副办主任

2

学科部

部长

1

宣传部

部长(图文设计)

1

生活部

部长

1-2

文艺部

部长

1

体育部

部长

1

班级干部

班长

各班1名

党支书

各班1名

注:任期为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

四、竞选条件

1.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在籍研究生;

2.思想政治觉悟高。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坚定的政治原则性,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3.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素质修养和道德水平,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无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4.热爱学生工作,乐于奉献,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实践经验,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有胜任相应工作的执行能力;

5.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善于团结同学。

五、成为研究生会成员的步骤:

(一)仔细阅读各职位职能介绍,选择自己中意并且适合自己的职位;

(二)下载《文法学院研究生会干部报名申请表》,并按照表上要求进行填写;

(三)联系申请书接收人,递交纸质版本申请书;

(四)递交申请书之后,留意学院网站和研究生会的通知,及时参加研究生会组织的入职面试;

(五)如果您通过了面试,文法研究生会会及时与您联系,您将初成为文法研究生会的一员,进入文法研究生会实习考察,时间为一个月;

(六)通过实习考察,您将正式成为文法学院研究生会的一员。

(七)有以下情况者,优先录用。

(1)本科期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获评“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或其他荣誉称号者;

(2)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以及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学生干部者;

(3)对研究生学生工作和学生干部有深入思考及独到见地者。

六、简历接收、筛选工作

(一)网上申报登记,请有意向的同学,手机、电脑端填写金数据意向采集表

(二)简历接收:《文法学院研究生会干部报名申请表》见群共享和本通知附件,纸质版(导师签署意见)交学院信箱-刘凡(院办A301会议室门外,C12)。

(二)截止日期:2015年9月20日(暂定)

(三)简历筛选上届研究生干部进行简历初选;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和领导进行把关和指导。

七、面试、考察及公示

时间:2015年9月22日14:30(暂定)

地点:文法学院办公室A301(暂定)

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于面试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公布新一届文法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名单,接受师生监督。

八、其他事项:

1.选举工作必须严肃,各部门成员必须到时参加。

2.一律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3.各个部门之间妥善安排,相互协助、配合。

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所有。

文法学院研究生会欢迎您的报名参与,并乐意为大家创建更加广阔的平台来锻炼自我!

文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二日

附件:文法学院研究生会干部报名申请表(空白).doc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