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理论学习先进个人——法学1102熊靓

来源: 时间:2013-05-24 点击数:

我是来自文法学院法学1102班的熊靓,现任校学生通讯社文字记者及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党宣部副部长。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我是个勤于思考,善于实践,乐于与人沟通的人。在将近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也在逐渐进步,现在就将我在学校的一些表现分为思想方面、理论学习方面和工作方面做一个总结:

首先,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与党组织保持一致,无违纪行为。被评为我校第六十一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优秀学员”和2011-2012年度邓小平理论研究会校级“优秀会员”。

生活里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党的重要指导理论和思想,尤其是细致研究了改革开放后中国各项政策及社会发展情况,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及精神,研读了新党章。我认为作为新世纪的人才需要时刻了解国家时政、国际时事,进而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

大一上学期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在大一下学期学期加入党校学习。此后,我始终坚持对于党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的学习,还经常和老党员沟通,向他们请教理论知识、虚心求教,认真改正自己的缺点,积极向一名合格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虽然日常学习、工作的压力比较大,但是我认真合理地分配时间,学习之余,做些有意义的事,如参与志愿活动,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和道德修养。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党组织接受我的请求,在2012年11月将我纳入中国共产党的大家庭。

其次,理论知识学习上,我参与党团活动的出勤率高,各项理论学习活动出勤率达100%,在参与各类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同时撰写相关新闻稿件及研究文章。系统地学习掌握了较为扎实的历史时政等知识,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学生素质的提高,让理论为我所用。

学习认真,2011-2012年度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获得2011-2012年度国家奖学金。依照十八大精神及新党章的要求,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有多篇理论学习文章在校级或校级以上媒体刊物发表,比如在理论学习园地发稿2篇、南湖新闻网发稿2篇:《理论学习园地》73期《聚光灯下的代表》、《理论学习园地》75期《冰心泉下怎安心》、南湖新闻网2011-10-29《“我的大学我的梦”演讲比赛复赛落下帷幕》、南湖新闻网2012-10-19《“夺命桥”,你何时是个尽头?》。

最后,作为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党宣部副部长,我深知理论的重要性。它不仅是学生工作开展的前提保障,更是一切行为的指导思想。为了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我部在2012年11月份组织学生共同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经过大学一年半的磨练,我深知: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用正确的理论体系武装自己的头脑,还要将这种思想转变成实在的行动,只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蓬勃发展。通过对党各个理论体系的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做一名可靠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决心和信念,为我今后思维方式和工作作风的进一步培养和完善指出了切实可行的理论指导和实践途径。

作为一名校学生通讯社的文字记者,我善于思考、认真踏实,撰写多方面的新闻稿件。积极配合校院各项工作,发挥学生通讯社的特色为理论建设贡献力量。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出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上,我一直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力图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不会因一些荣誉与称赞停滞不前,而是更加严于律己。因为我深知,每一份学生干部的工作都联系着很多同学的切身利益,而且取得的成绩是与学校的重视、党组织的关怀、校团委老师的帮助和同学的支持分不开,同时这也是我自己走向社会的宝贵经验的累积过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再接再厉,坚持服务他人。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