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牵手夕阳红——走进童心苑老年公寓

来源: 时间:2009-03-15 点击数:

烟花三月,草长鸢飞。3月15日上午,由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部举行的“牵手夕阳红,走进童心苑老年公寓”活动在三月的阳光下如期举行。

上午9点整,志愿者们走进位于紫阳公园内的武汉市童心苑老年公寓。在公寓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被分成六个小组,分别与老人交流。志愿者们把事先准备好的红纸和剪刀胶水等物品拿出来,手把手的教老人们剪起窗花来。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窗花在老人们和志愿者们的手中诞生。举起剪好的窗花,一位姓龚的奶奶笑呵呵地说到:“想不到我一把年纪,还能剪出这样的东西来。”剪完窗花,志愿者们带着老人们分散活动开来,有的推着老人出去散步,晒晒太阳,有的陪老人在一边聊起家常来,还有的则帮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帮老人们补衣被,剪指甲等。最后,志愿者们把所有剪好的窗花和叠好的小动物作为礼物赠送给老人们,并帮他们把窗花贴在窗户上。整个活动气氛愉快,老人们和志愿者们不时的笑声回荡在整个老年公寓内,并感动着每一个人。

活动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参加了活动的一位姓陈的同学,她说到:“老人们年轻时为国家贡献了很多,今天我很高兴能够有机会来看看他们,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文字记者:刘恒兵

摄影记者:廖旖旎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