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美国乔治亚州大大学詹合英博士应邀访问我校

来源: 时间:2012-05-11 点击数:

受文法学院社会学系农村养老保障研究系列国家级课题项目组邀请,著名美籍华人社会学家、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詹合英(Jenny Zhan)博士于2012年5月6日至9日对我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术访问。

访问华农首日,詹合英博士与文法学院领导、社会学系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举行了座谈。钟涨宝教授指出,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学团队向詹合英博士及其所在的乔治亚州立大学社会学团队发出邀请,与乔治亚州立大学社会学系等境外社会学团队开展合作交流,是顺应教育部及我校“请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我院将陆续从欧美、港台知名研究机构聘请知名学者为我校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并与相关机构在师生学术互访、学生交换、学分互认、合作研究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希望借此次詹合英博士访问华农的机会,双方能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詹合英博士对钟涨宝院长的合作意向作出了积极回应。她非常感谢钟涨宝院长及文法学院的合作诚意,她非常愿意将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建议列为中国合作机构,非常愿意再次访问华中农业大学,并与我校展开深入的合作。经过深入讨论和磋商,双方在学术互访、兼职教授、合作研究及学生交换学习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约定詹合英博士及其同事乔治亚州立大学社会学系主任Donald Reitzes教授于2012年12月再次访问华农,并就上述合作事宜达成正式协议。

詹合英博士应邀为社会学系师生作了题为《美国的老年社会政策及其对中国的启示》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田北海副教授主持。会上,詹合英博士就美国老年社会政策的定义、中美与老年相关的历史与文化背景、美国老龄政策的形成、美国老年政策的影响、从全球化角度来看人口老龄化对中美两国的挑战、当前美国的焦点问题及其对美国未来经济的影响和美国老年社会政策对中国的启示8个方面为与会师生进行了精彩而生动的报告。詹合英博士还与农村养老保障研究系列国家级课题组成员就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问题展开了专题讨论。

此次詹合英博士华农之行,是文法学院继通过选派骨干教师赴境外交流、访学实施“走出去”计划后,在实施“请进来”计划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根据计划,文法学院将陆续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机分校社会学系周敏教授、加州大学北岭分校徐新义教授、香港山旅学会主席石天仑先生、欧洲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席、意大利米兰比可卡大学安娜教授等人访问我校,为社会学系师生举办系列讲座、开设系列课程、开展合作研究,开启文法学院国际学术交流新局面。

詹合英博士简介:詹合英博士现任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著名华人社会学家,曾任北美华人社会学家协会主席,现任美国社会学会理事,美国老年学会理事、南方社会学会理事、国际社会学会理事、亚洲研究学会理事、Journal of Marriage and Family Review编委等职,长期致力于老年学、养老保障、老年人家庭与社区照顾等方面的研究,在美国老年社会政策研究方面颇有影响。

(田北海)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