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文法学院送毕业研究生篮球赛火热进行

来源: 时间:2015-05-30 点击数:

栀子花开的季节,又是毕业的季节。为欢送毕业生,增进师生情,5月30日下午15:30,文法学院经济法学系在一运篮球球场举办了欢送毕业生师生篮球友谊赛。作为文法学院送毕业生系列文体活动之一,活动人气满满,学院副院长李长健教授、图书馆党委书记张俊老师、经济法学系王虎副教授和经济法学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在热身之后,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女子篮球赛,由张俊老师带领全体毕业班女生与非毕业生女生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张俊老师在内线为毕业生队投中首球,非毕业生队也不示弱,由杨连芳同学同样在内线还以颜色。上半场一来二去,最终与毕业生对12:8领先。进入下半场,毕业生队掀起更加猛烈的进攻,熊俊林多次抢到进攻篮板,并将球打进,英玢玢也两次在内线上篮得手。在此时,非毕业生队的李攀和刘金艳站了出来,多次命中中投,顽强地与毕业生队进行对抗。但最终胜利还是属于经验更加丰富的毕业生队,她们以20:16战胜了非毕业生队。

在女子篮球赛后,开始了男子送毕业生篮球赛。李长健教授带领毕业生队上演了一场经典的追分绝杀大战。上半场非毕业生队的手感简直堪称滚烫,李梦源三度上篮得手,蒋戌松频频命中大号两分球,王涛、杨骏等其他球员也有所贡献,毕业生队虽然刘磊全场闪亮,多次得分,但是面对非毕业生对如此猛烈的攻势,依然招架不住。上半场以毕业生队落后12分结束。

进入下半场形势发生了惊天逆转。在李长健教授的带领下毕业生队如有神助。下半场一开始李长健教授帮助毕业生队连得6分,马文强、刘渊博和徐建东也中投得手,迅速缩小比分差距。非毕业生队的孙富博多次快攻得手止住进攻的颓势,但是依然不能挡住毕业生队的强势进攻,在下半场最后阶段,李长健教授与刘磊、柳金阳、刘渊博、马文强、徐建东多次配合打出流畅进攻,连追8分扳平比分,此时时间只剩下20秒,非毕业生队的孙富博持球进攻,但是在毕业生队的严防死守之下上篮不中,马文强抢到防守篮板长传至前场李长健教授,李长健教授右侧突破打进,完成绝杀。最终毕业生队以50:48险胜非毕业生队,毕业生队的刘磊、熊俊琳,非毕业生队的杨莲芳、蒋戌松分别获得了MVP的称号。

赛后,李长健教授与研究生进行了谈心,他勉励毕业生心怀母校、心怀家国,将华农朴实的校风和学院务实的院风带到工作岗位中去,在岗位上勤恳工作、建功立业,也预祝所有毕业生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前程似锦。联谊活动在欢快和谐的大合照后圆满结束。

文字作者:杨辉

摄影作者:郑钧午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