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践行助人精神,展现社工担当

来源: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通讯员:王雅菲)34日,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与居民的人身安全,华农西社区展开了新一轮核酸检测。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积极报名担任志愿者,在武汉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组织下,科学有序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虽然核酸检测开始时间是下午三点半,但志愿者们早早到达现场,协助社区布置现场、消毒杀菌、搬运物资等。检测开始后,引导居民扫码测温,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确保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社区中有许多高龄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使用健康码进行直接录入,也不记得手机号码等信息,给检测工作带来挑战。再加上天气炎热,不免让等待检测的居民有些焦躁,但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们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耐心为居民提供咨询和疏导情绪,提醒大家带好口罩、保持间距。针对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社工同学们运用专业技能安抚他们的情绪,引导其通过“绿色通道”接受检测。在居民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检测工作变得更加有序,检测效率明显提高。夜幕逐渐降临,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可以换班稍作休息,补充一下体力,但是同学们纷纷表示不累,让其他同学先休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防疫服务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一起守护“英雄”城市,体现了专业、奉献和担当。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