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新生周】学院举办“七一勋章获得者英雄事迹”主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通讯员 韩赫 李翔妹)918日上午,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A326会议室召开“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英雄事迹”主题教育党员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党委组织员祝朝平、辅导员桂恒俊和新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委员王月向新生党员介绍了党总支的基本概况。

观看“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视频

14岁就参加“渡江突击队”,在手臂中弹的情况下依然咬牙坚持,不畏枪林弹雨6次横渡长江,运送3批解放军成功登岸”同学们观看学习马毛姐、王书茂、王占山29英雄事迹的相关视频。他们当中既有解放战争时期支前英模的杰出代表、战功赫赫的百战老兵、九死一生的战斗英雄,也有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的楷模、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们来自祖国的各条战线,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无一不是值得人们学习的榜样。

学习完革命前辈们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受感动社会学高天宇同学表示十分钦佩王兰花同志,她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让自己更加坚定为社会付出的决心。寒假期间高天宇作为家乡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下沉社区,深知志愿服务工作的不易,他认为研究生党员应该学习前辈经验,无论在哪里都要脚踏实地、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社会工作袁诗涵同学认为七一勋章是对中国共产党员数十年如一日,无悔付出倾情奉献最生动的诠释,也是对党员们做出杰出贡献、创造精神财富的最高认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她曾报名参加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赴贵州山区支教,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我们应向活雷锋王兰花和小巷总理林丹那样涵养为民初心,牢记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不变初衷。

新生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祝朝平谈到,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作为社会科学行业工作者,要有正确的历史观,要深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了解昨天才能知道今天,只有做好今天才能过好明天。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其过程是崎岖的,其道路是坎坷的,无数的革命英雄,他们立足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祖国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周治瑜表示今天是·一八事变90周年,召开此次学习交流会是为了警醒同学们不忘历史,在学习党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同学们要学习先锋模范,提高党性修养,涵养自身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要写好一手好文章、讲好一口好外语、做好一个好统计、培养一项好能力、锻炼一副好口才,争做“四讲四有”好党员。

与会老师进行交流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