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面向松滋一中开展线上招生宣传

来源: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通讯员 孙林)56日晚,文法学院走进松滋市第一中学,在线上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我校理学院教授魏薇、信息学院办公室肖尚桃老师带领1230余名师生领略华农的魅力、宇宙的奥秘。

活动在精彩的宣传片中拉开了帷幕。首先,肖尚桃以95届松滋一中校友的身份介绍自己,拉近了与同学们间的距离。肖老师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实力等情况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还从校园环境、硬件设备、学术大师等不同角度展示了我校的风采与办学特色。报告结尾,他寄语道“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有题海,抬头有未来”,鼓励同学们勤学苦练。

魏薇教授给同学们带来题为“探索宇宙是人类永恒的欲望”的专题科普报告。她从“神州十三号载人圆满完成飞行任务引入,启发同学们展开对宇宙的思考。首先,她引用《淮南子》中的“四方上下曰宇,往古来今为宙”一句回答了什么是宇宙,并从空间角度和时间角度解释了“宇宙到底有多大”。她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进行计算,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人类文明在宇宙演化的历史中是多么短暂,而人类以渺小之躯、无穷之智不懈地探索宇宙又是多么的伟大,引导同学们对宇宙、对自然心怀敬畏。

从“地心说”到“日心说”,从半定量研究到严格定量研究,魏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人类认识宇宙的历史,仪器越来越精密,人类对宇宙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入。魏老师还提出了许多宇宙中的未解之谜,鼓励同学们发散思考。

本次活动不仅使松滋市第一中学的学生感受到了探索宇宙的魅力,更增进了对我校的了解。高二1班学生周予玏听完报告后谈到,从来没想到宇宙有那么多秘密,希望以后考入华中农业大学和魏薇老师一起探索宇宙。高二5班班主任彭亚斌老师谈到,通过肖老师和魏老师的介绍,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让他们更加向往大学生活,也更加了解和喜欢华中农业大学,感谢这次活动,期待与华中农业大学有更多交流。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