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武汉市人才导流回乡工作暨“十县百村荆楚行”学生实践活动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记者 王德庆)4月28日上午,学院在人文楼M609召开武汉市人才导流回乡工作暨“十县百村荆楚行”学生实践活动座谈会。学院田北海院长、李祖佩副院长、孙站成副院长、阙祥才副教授、罗峰副教授、桂恒俊老师、康国光老师及学生实习代表参加会议。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科教与种业处王火明处长、张薇副处长到会指导。

2020级农村发展专业硕士周敏、胡燕翔,2018级社会学专业黄强、初诗然等同学先后发言,汇报了实习情况、实习收获、存在问题和建议。阙祥才老师认为,农业大学的学生理应与基层接轨,要脚踏实地做研究,我院与农业农村局的合作有必要长期进行,而且要进一步探讨学生需求和地方需求的结合点,提升各方积极性。罗峰老师表示,将实习与学生创业项目或毕业论文调研相结合,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李祖佩老师建议,农业农村局、实习单位和学校分别提出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议题,建成选题库,由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实习地点开展调研,为基层提供更多问题导向的研究成果,构建“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本科教务秘书康国光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桂恒俊老师也提出建议和意见。

田北海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学生驻村实践对于学生的发展意义重大,深化了学生对基层的认识,培育了三农情怀,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学生驻村实习是武汉市人才导流回乡的尝试,是校地协同育人的载体,各方要达成共识,明确各自职责;要校地协同,上下联动,多部门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要管培选用结合,提高导流回乡的吸引力,为基层注入新活力。

王火明处长回应了老师学生的问题和建议。他指出,人才导流回乡工作需要双方的共同推动,要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在试点范围和驻点时间可以更加弹性,谋求实际性成效,实现多方共赢。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