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师生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03 点击数:

【通讯员:胡学谦 王子明 张越瑶 严钰雯】326日至331日,我院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读书分享会、支部学习交流会、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一同开展党史学习。

为加强学习的深度,31日下午四点,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

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社会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陈冉讲道:“恩格斯说过‘解决社会问题首先要认识和分析社会问题。’我们应当用理性的眼光看待社会发展历程,在阅读当中,我们可以更深刻的认识党,认识党的初心,同时坚定道路自信,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是无比重要的。”在分享过程中,许多同学就“我们现在应当做什么”的问题发表了看法,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严钰雯分享道:“通过学习党史,我了解到了中国现在前进的道路,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一点点摸索出来的。在这个风云变幻的时代,要想在国际环境中保持中立又稳健的国际地位,就应当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同时,进行顺应时代的改革创新。”

参会的任树正老师先是对学生通过阅读获得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给予肯定,并补充道:“作为一个党员,我们的目标不应该只聚焦于我们个体身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超越个体的。往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应当将眼光放的更加长远,站在更高的层次看问题,同时将党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各支部学习交流中,党员们还以“为什么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未来展望”等主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针对如何学习党史,在社会学教工党支部学习交流时,范成杰老师谈到:“我们学党史要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在学懂弄通的层面、从学理性角度理解和诠释史实。”法学党支部书记晏华华老师在分享会中鼓励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知识,并结合法学专业本身,从专业出发研究特定内容的党史并加以梳理。

实地走访后,行政教工党支部的党员艾俊谈到,通过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故居、纪律教育陈列馆等场地,真切地看到和接近党的历史,特别是在2021年临近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的使命感更加突出。

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参与了活动并进行了分享。他谈到,社会学、社会工作、法学本科生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支部联学、集体研学、老师导学,提出的“学、讲、议、评、悟、固、研”七位一体的学习模式应在大学生党总支予以学习推广。他指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学习党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把握重点学、坚持规定自选结合学、坚持带着问题学、坚持学做结合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