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清华大学第三届全国高校写作课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通讯员潘纯)11月21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写作课研讨会于清华园举行,本次研讨会以“‘通专融合’理念与大学写作教育”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30余所院校的140余位教师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写作与沟通教学团队8位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其中6位来自我院国学部,金艳、潘纯老师受邀作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参会同仁能以本次交流研讨为契机,深度交流,共同探索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的、符合学生成长需要的通识写作课教育教学体系。与会教师围绕写作课与新学科体系、写作课与通识教育、写作课的课程设计、写作课中的课程思政、写作研究等主题开展了40余场报告。

文法学院金艳副教授和潘纯老师受邀分别围绕“新农科背景下‘写作与沟通’的通专融合初探”、“课程主题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义之教学实践探索”作了报告,另外我校外语学院胡素芬副教授也就“写作与沟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融入教学实践与探索”进行了报告。三位发言老师围绕我校《写作与沟通》核心通识课教学改革的有益经验所进行的分享交流,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尤其是结合华中农大校本特色所拓展的通专融合理念,引起了热烈反响。研讨会期间,我校与会人员还与清华大学写作与沟通教学中心专职教师就合作开展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清华大学自2018年起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写作课研讨会,旨在促进高校之间写作课的教学实践和理论研讨,努力搭建高校写作教育交流平台。我校《写作与沟通》核心通识课主讲教师充分学习和借鉴清华大学等高校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对课程建设付出巨大的努力,建设目标、教学内容和组织手段等得到进一步凝练,教学成效也得到进一步彰显。自2019秋季开课以来,共开展三轮课堂教学,参与的主讲教师有117人次,开设了近百个写作主题,涵盖大部分学科,约6104名学生完成了课程学习。

审核:金艳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