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紧急救助师做客文法讲坛

来源: 时间:2016-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晚,国家紧急救助师高杰老师应田北海教授邀请做客文法讲坛,为我院社工专业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灾害医学及紧急救援”的主题报告。

高老师从灾害医学救援的基础知识和紧急救援的专业技术两方面为大家展开了生动地讲述,他强调救援工作者要对生命存有充分的敬畏之情,“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每一次救援都应当做到全力以赴。高老师还在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紧急止血、创口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以及伤者的搬运护送等,展现了一名专业救助师娴熟的急救技术,现场气氛火热,同学们纷纷动手尝试。

在报告的最后,高老师指出社会救援工作者不仅要在灾害区域身体力行的践行救援工作,还应该指导受灾群众进行科学自救,实现“助人自助”的良性循环。

[嘉宾简介]

高杰,国家紧急救助师(师资),美式FEMA体系US&A救援一级资质,十堰山盟应急救援队队长,十堰市登山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十堰市田径协会理事,十堰市消防支队灭火救援专家组成员。曾参加美国、英国、法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组织的救援培训,2008年5月参加汶川地震救援,2012年8月组织山盟救援队参加十堰白浪8.5洪灾救援,2013年4月组织山盟救援队参加雅安地震救援。2012年至今共参与各类大小救援500余次,各类救援演习60余次。

文字作者:张玉珂

图片作者:张玉珂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