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来源: 时间:2016-10-24 点击数:

2016年10月20日,我院在人文楼农村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中心会议室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以“社会组织与基层治理研究”为主题,由文法学院副院长田北海教授主持,邀请到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生导师刘世定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袁方成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副主编吴兰丽作为点评嘉宾。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院长钟涨宝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卓,以及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我院党委书记彭彬致开幕词,彭书记引用了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对我院青年教师提出了“扎扎实实办论坛、共同努力办论坛,定时定点办论坛”的三点要求,并表示学院对于青年学术教师的发展的支持。

接着社会工作系的万江红教授、社会学系的龚继红副教授、孙新华博士及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学院的苗大雷博士分别进行了“家庭农场内部的信息结构与雇佣契约”、“合作社会员身份有助于农民亲环境行为的改善吗?”、“地方治理便利化:规模农业发展的治理逻辑”、“再分配、组织体制与国家治理”的主题报告。三位点评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对上述学者的汇报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意见交流。

最后钟涨宝教授对于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对于论坛的举办不应该局限于社会学学科内部,应该邀请不同学科,多种背景的专家来共同交流,一篇文章应该在各个学科看来都能够“站得住脚”才是好文章。同时,他还谈到,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应该打开大门,邀请不同学院,不同学校的学者共同交流。

撰稿:赵箴吾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