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李飞


   名     李  飞


出生年月    198411


 别    男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属单位    文法学院


教研室  社会工作系


最后学位      博士


最后学历    研究生


 称   副教授


一级学科    社会学


二级学科    社会学;社会工作


研究方向    农村社会学;社会工作


EMAIL     lifei@mail.hzau.edu.cn


个人网址


学术兼职


个人简介



李飞,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围绕城镇化人口迁移、社会工作发展等展开系列研究,在《人口研究》《社会学研究》《青年研究》《农业经济问题》《中国农村观察》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5。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5,序2)、湖北省社科成果奖二等奖2015,序3、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4,序2)


主要论文



不确定性与农民工非永久迁移,《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

资源约束下的苦难与超越:高学业成就农村青年的求学史分析,《中国青年研究》,2019年第7期。

农村户口更值钱?——户口价值变迁与农民工的主体认知,《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3期

人力资本、阶层地位、身份认同与农民工永久迁移意愿,《人口研究》,2017年第6期。

阶层分化与农民乡城永久迁移——基于CGSS 2010数据分析,《人口与经济》,2017年第3期。

城镇定居、户籍价值与农民工积分落户——基于中山市积分落户入围人员的调查,《农业经济问题》,2016年第8期。

动员效力与经济理性:农户参与新农保的行为逻辑研究,《社会学研究》,2012年第3期。


著作成果



《新型城镇化与农民工乡城迁移:基于液态现代性的视角》,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0年。



科研项目



“农地三权分置对农民工家庭化迁移的影响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019年。

“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民工的乡城迁移”(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2017年

“湖北外迁水库移民适应及其返迁意愿的追踪研究”(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2016年

“新型城镇化与农民工积分落户”(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2015年

5. 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农民城镇化与村落共同体的转型(2013175)。

“农民城镇化与村落共同体的转型”(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2013



所获奖励



《动员效力与经济理性:农户参与新农保的行为逻辑研究》(论文),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排序2),2015。

《转型期农村社会管理研究》(系列论文),获第九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排序3),2015。



上一条:刘晓丽

下一条:袁泉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