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主题党日

来源: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通讯员 胡学谦 摄影 白栩东113日下午1600,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社会工作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齐聚人文楼M612,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建设”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文法学院副院长李祖佩、校党委宣传部陈超奇参加会议。活动由社会工作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熊景维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社会工作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陆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结合教师工作,从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和社会工作价值观等多个角度谈了学习体会,“作为教师,我们要为学生的幸福发展奋斗;作为社工人,要为增进案主的福祉而奋斗,为人类与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社会工作教师李飞以“坚持‘三个务必’‘六个必须’,推进社会工作发展”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他谈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目标,“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保障,“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方法路径;而“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到社会工作的发展,他倡议大家牢记社会工作的专业使命,推进社会工作本土化“。

随后,与会党员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分享

社会工作本科生王棉谈到: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党员不仅要将党员的使命投入课堂学习中,更要秉持专业伦理与价值观,将专业技能与专业热情投入更加广阔的天地,去看、听、感、思,将个人成长成才的人生轨迹与国家发展的时代进程同频共振,践行社科人上识国体、下查民情的使命”。

社会工作研究生袁诗涵说,作为社工人我们要有信心做好党二十大精神的讲员,当好为困境群体服务的勤务员,更要成为把党和政府温暖送达的快递员,让民生兜底更有温度,基层治理更有效能,做好社工服务讲好社工故事、传播社工声音,在点滴中落实人民至上的原则,为奋力谱写面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提了要求。一是要全员参与,全院师生党员要系统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并结合自己作为教师、科研工作者、育人者、青年、社工人等不同身份去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二是要主动宣讲,要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的斗争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要求。三是要深入推进,各支部下一步要分专题、分内容、划重点,通过理论文章、学术研讨、短视频、课题申报、教育教学专栏等,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的热潮。

据悉,近期文法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陆续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师生支部结对联动联学,交流思想,分享体会,学院党委委员也全部参与了各支部的学习。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