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党史学习 > 正文

学院组织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1112日上午十时,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我院组织师生在A301会议室观看现场直播。院党委书记瞿明勇,院长田北海,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副院长孙站成,副院长李祖佩,学院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学习交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期4天。会议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及《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陆感慨道: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引领全体党员不断深入思考“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百年奋斗史波澜壮阔,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震撼,我们有幸生活在新时代,享受着前人的奋斗成果,更肩负着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必须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潜心教书育人,主动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社会、为学校、为学生办实事。

广告与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聂祎提出,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鲜明的特点。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清醒认识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始终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本职育人工作,立德树人,为党和人民培养各方面优秀人才,并使之投身到新的百年征程中,实践和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科生辅导员胡学谦表示,我们党百年来的伟大胜利与历史成就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才能续写辉煌。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博古通今学党史,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勤学苦练提能力,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壮志雄心看世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使命,抗在我们的肩上。

研究生辅导员桂恒俊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全面总结党的百年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历史经验,令人振奋更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肩负着为国育人为党育才重要使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融入立德树人工作中,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服务社会行业发展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努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2021级社会学张雨鑫同学感慨道:在答记者问环节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对全过程民主如何检验问题的回答:人民最具有发言权。我们的全过程民主,民主含量高,成色足,受中国人民的欢迎。纵观党的各项决议,政策方针的制定实施,我们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政策方针是否科学的评判标准。时时,事事将人民放在心上,践行初心使命。这也是我们党长期执政,深得民心的一大秘诀。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观念,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投入服务周围同学、人民群众的生活实践当中。

2021级社会保障研究生张爽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的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核心要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好全会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党委书记瞿明勇指出,学院各支部要把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支部要以全会公报和新闻发布会为主要内容组织深入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鼓励师生党支部结对联学,教师党员要学在先学在前,努力做好理论诠释和理论辅导。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