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党史学习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同看《觉醒年代》 同学百年党史

来源: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通讯员 周华丽 黄毓婕)516日晚,文法学院“重温经典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影视赏析活动在倍阅书店举办。来自我校文法、园林、植科等学院的二十余名研究生共赏红色经典,同学百年党史,分享身边党员故事。

活动以热播剧《觉醒年代》精彩片段开场,“以前经常追热血动漫,现在天天追着看一集《觉醒年代》。通过这部剧,我重温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看到了觉醒年代的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被中国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演绎出的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深感染。” 2020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李丹雅分享道。


在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现场同学临时抱团组队,分成七个小队进行激烈地竞答比赛。问答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以及性质、宗旨等内容,对同学们学习党史的情况进行测试。


“作为经历过汶川大地震的四川人,十三年后再次回忆起那段往事,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对人民的爱护,感受到祖国的力量。作为在党庇护下成长的新时代青年,我为有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而感到自豪。”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李孟娟讲到。她说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安于现状而忘记前人的付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青年人去拼搏。”


活动结束后,2020级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胡晓平表示:“此次活动采用艺术鉴赏与党史学习结合的方式,让我们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自强不息和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勉励青年同学坚守信念,拼搏奋斗,共同演绎好新时代的篇章。”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