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党史学习 > 正文

【思想感悟】邓玉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感悟

来源: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被总书记的讲话深深鼓舞,总书记说:大学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大学教学指明了方向,我们应该继续用责任和关爱守护学生,用知识和经验引导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传播先进思想,为中华复兴而认真教学。

作为一名艺术设计学专业教师,关注到了419日,习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首站就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让人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艺术设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培养德艺双馨的青年人才的殷切希望,由此更加感到作为艺术设计教师的责任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把美术、艺术对社会发展的作用,提升到与科学、技术同等重要的地位,令美术界、设计界备受鼓舞,成为中国美术、设计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应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新发展格局,把美术、设计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不辱使命,不负时代重托。
 
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其中也包含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之间相对的不平衡。对此,艺术和设计需要有担当。审美是最深刻的教养,而品位使灵魂变得更加独特和丰满。我们的教学应该以“美育育人为宗旨,注重发挥艺术设计教学科研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众多的艺术设计元素通过设计教学与实践应用到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丽乡村等建设中,为提升城乡审美力和生活文化品位,赋能高质量发展,切实的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危、机共存,我们需要应变,更需要引领,不忘使命和担当,努力成为国家、地区美好形象的设计者、美好生活的设计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艺科融合的实践者、创新人才的引路者,我们将一如既往以美为媒,践行美育教育,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