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党史学习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院工会举办颈椎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通讯员 王心韵)318日中午,由文法学院工会、校医院工会主办的健康知识系列讲座在人文楼A301召开,校医院理疗科雷磊医生围绕“莫让你的颈椎受委屈”这一主题进行报告,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治瑜主持,各系部教职工与同学参加了活动。


雷磊医生首先讲解了颈部骨骼与肌肉的构造,并以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如耸肩、含背等为例,解释了大家为什么感到颈部疼痛或酸痛。雷医生指出,颈部疼痛不一定等于颈椎病,并通过展示颈椎病的医学影像资料,比较了劲痛与颈椎病的区别,从中西医不同角度就颈椎病的治疗进行具体讲解。雷医生还提出“除了临床治疗以外,日常防治也十分重要,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纠正不良站姿、坐姿和睡姿,尽可能保持自然坐位,避免含胸驼背,睡觉时使用适合自己的枕头让颈椎放松”。


为了让大家的颈椎“老”得慢一些,雷磊医生和陈一玮医生现场传授给师生日常锻炼小妙招,带领大家一起练习了颈椎四步操和八段锦。在交流环节,法学研究生杨光辉提问“为什么关节常常发出‘咔咔’的声响”,雷医生表示我们的关节长期不动,突然运动关节腔的气压会变化发出一定的声响,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有疼痛、僵硬的情况还是要及时就医,雷医生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其他问题。


周治瑜进行了总结,老师和同学们经常伏案工作和学习,长期受到肩颈、脊柱酸痛的困扰,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雷医生用生动的表达为大家解析了专业医疗保健知识,让我们对劲椎病防治有了新的认知,学习到了实用的日常防治、保健的基础动作。据悉,学院工会后续还将继续邀请校医院的医生为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内科、外科等医疗知识。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