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党史学习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广告系“狮山有约”师生交流会——广告人的选择与执着

来源: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通讯员:胡玲玲,卢逸轩)329日下午,广告系在四教举办了“狮山有约”——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会议以“广告人的选择与执着”为主题。广告系2017级的6位同学应韩淑芳、彭垒等广告系老师的邀请,为2018级同学分享自己的升学以及求职经验。分享会由韩淑芳老师主持。

首先,已入职阿里巴巴的庞夏玥同学结合自己暑期实习转正经历向大三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认为,在投简历时尽量不要“海投”,应针对自己感兴趣或擅长的岗位投递两三份简历为宜。庞夏玥认为,同学们在每一次的求职准备过程中,应当不断完善与丰富自己的材料,尽可能地把面试官可能会问的问题都预先思考并回答一遍,不打无准备之仗。崔守凤分享了通过秋招入职京东的经验。她指出,暑期实习转正确实是比较难的,但把握住秋招一样有可能获得心仪的就业机会。她还建议大家在找工作时跳出“唯薪主义”的误区,从行业前景、公司背景等多方面综合考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李可遇、甘又伊两名同学作为“保研”代表,不仅分享了大学四年自己的学习生活,还分享了保研准备的经验。李可遇认为,时间管理很重要,大学生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应当对自己的时间有科学的规划;一些与保研和实习相关的公众号也应当关注,平时注意收集信息并尽早准备。甘又伊认为,提前准备文书写作是申请保研的关键环节。保研同学应该早做准备,多咨询学长。想要保研的同学,在大三下学期维持绩点的同时,也应通过各种比赛来丰富个人履历。

罗竞丹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要不要考研?”“考什么学校?”“要不要报班?”“怎么复习?”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她认为,在是否考研以及院校选择问题上不要盲从,应结合自身情况,谨慎做出选择。在备考过程中,坚持是成功的不二法门,保持良好的心态并找准自己的复习节奏也非常重要。



杨与心同学则介绍了自己申请国外学校的经验,并就“是否需要找留学机构?”“有没有推荐的机构?”等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交流。

最后,韩淑芳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对一、有针对性的自由提问环节,广告18级同学针对自己在就业或读研上的问题与学长们进行了交流,期间气氛活跃,同学们都各有收获。在分享会的最后,韩淑芳老师对本次经验分享会进行了总结,感谢大四同学们精心准备和慷慨分享,同时勉励18级同学们,“不论选择读研还是就业,既然明确了目标,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