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党史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委员参加学习研讨。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领学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他谈到,学习党史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先发声、做在前;坚持学用结合,贯穿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坚持督导落实,落实落地、落小落细;坚持榜样引领,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力求学习实效。

随后,大家观看学习了《榜样5》。教工党支部书记万志前、范成杰、张陆、聂祎、邓玉璋、金艳纷纷就中国榜样文化、如何做学生的榜样等进行了分享。副院长李祖佩表示要学用结合,为广大师生服好务,做好保障员。副院长王德强认为,只要不甘平凡,坚守岗位,就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院长田北海谈了体会。他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要有担当,履行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的职责;要坚守岗位,用朴素的敬业精神彰显榜样力量;要凝聚师生,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要提高境界,因为信心比黄金还重要。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和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谈到,党史学习要了解党的发展过程,要关注不同时期的变化,要聚焦重点,要理解实践逻辑和历史逻辑,要抓好载体。他提出,党史学习要坚持“四个突出”:突出学院学科特点、人才培养特色,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结合,突出学院党委带动、支部联动,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最后,他要求全体党员要重视起来,学起来、悟进去、干起来;要增强责任感,以高标准严要求学深悟透、强化落实。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