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党史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坚持“四个突出”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325日,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师生党支部联学、烈士陵园实地研学等方式进行学习。

党委理论中心组领学

上午8点,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周治瑜领学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他谈到,学习党史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先发声、做在前;坚持学用结合,贯穿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坚持督导落实,落实落地、落小落细;坚持榜样引领,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力求学习实效。

院长田北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要有担当,履行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的职责;要坚守岗位,用朴素的敬业精神彰显榜样力量;要凝聚师生,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要提高境界,因为信心比黄金还重要。

党委书记瞿明勇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和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提出,党史学习要坚持“四个突出”:突出学院学科特点、人才培养特色,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结合,突出学院党委带动、支部联动,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师生党支部结对联学

下午14点,学院师生党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党史”“悟思想”。法学支部书记万志前表示,一代代法律人始终与党同心同行,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广大法律人更要守正创新、实干担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目标相统一,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作出应有贡献。

研究生党员罗宏凤在看完《榜样5》后感慨道,“今天我们能够聚在一起快乐学习,欣赏华农美景,这种幸福离不开千千万万医护人员、‘两山’建设者、快递小哥等抗疫先锋们的担当作为,离不开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中,党员突击队展现出来的无畏和奉献精神,是共产党人贯穿百年的灵魂,这种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缅怀先烈实地研学

广告与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及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当天下午共同赴伏虎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先烈,学习党史。

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欣宇带领师生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伏虎山烈士陵园是武汉市著名烈士陵园,是辛亥革命、大革命、抗日战争不同历史时期的仁人志士。中共一大代表李汉俊先生就安葬于此,他早年留学日本,回国后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大力推进建党工作,为召开中共一大做出了卓越贡献。1927年被反动军阀杀害,年仅37岁。”

随后师生一行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举行哀悼仪式,在陵园内重温入党誓词。教工支部书记聂祎说到,“党史学习是一件经常性的、自主自觉的行为,我们作为高校教育者、灵魂工程师,要做到育人者先自育,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提高学习标准,并引导学生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汲取力量,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