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

来源: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近日,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大家结畅谈交流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书记  瞿明勇:作为人文社科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对于引领广大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青年夯实理想信念的基石。文法学院具有红色基因,要让红色基因显性表达,要赓续传承红色基因,要用红色基因铸魂。要用红色基因奋进;二是要不忘初心使命,引领广大青年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要把初心化作恒心,把使命化作担当,牢牢抓住思想政治教育这个重要抓手,从根本上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三是要弘扬革命传统,引导青年练就建功立业的本领。要把学习“四史”作为青年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引导青年把理想信念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时代机遇相结合,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积极的强国行动。

学院院长 田北海: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学懂弄通、笃信笃行、真讲真用方面下足功夫,做马克思主义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和优秀传播者。一是全面系统学,将理论学习与历史分析紧密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经验总结紧密结合,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两个关键问题,做马克思主义忠实信仰者;二是融汇贯通学,用先进理论、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实践经验深化对先进理论、先进思想的理解,做马克思主义坚定实践者;三是真讲真用学,要学会“在马言马”,理真气壮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  周治瑜:一是要明道,要明确高等教育的使命。弄清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要清楚高等教育的使命是“四个服务”;二是要信道,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真学、真信、真用,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三是要传道,要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引导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学院副院长 孙站成:一是心有所信,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宣传者。作为高校的教书育人者,要始终保持“心有所信”,方能行稳致远。“心中所信”植根于对马列主义的坚定信仰,根植于“跟党走”的坚定信仰;二是“学思践悟”,勇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要树立以师生为本,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理念。关切师生的每一条诉求,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将培养一流人才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落脚点,落实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聚焦国家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依法治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开展研究,提供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

学院副院长 王德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的精神动力,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学院副院长 李祖佩:我们不仅要自己带头全面深入学习“四史”,不断总结经验,更应该将红色故事与声音传递出去,让青年一代讲好中国故事,让红色永飘扬。

学院办公室 黄晓霞: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要坚信“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要相信“理论一经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同时还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追望大道、求索不息,要不断培育文法的红色基因培育,用红色正能量育人铸魂。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