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师生支部共建之“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来源: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行政教工党支部联合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张晨青】78日下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和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楼副楼A301通过腾讯会议在“云端”开展了“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行政支部宣传委员陈丽主持。

会议以播放我院师生的战疫视频开始,视频里文法师生或以身作则、投身战疫、服务社区和学校,或以艺战疫、寄情于画、向战疫一线人员致敬,彰显了文法师生党员在疫情面前的担当。

在行政支部组织委员陈晓琳的号召下,与会党员全体起立、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成员陈芳旭领读了《党章》总纲部分节选,并结合疫情防控背景,从制度动员力、制度凝聚力、制度组织力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理解。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孙站成向与会党员细数了我校、我院师生的感人战疫事迹,指出这些事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党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鼓励大家将战疫精神继续落实到未来的工作当中。

“我经历过‘非典’和‘新冠’两次大的疫情,见证了国家的医疗保障和基层组织越来越完善,临近退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教师党员王灿提到。“从开始的党员自发行为到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疫情展现了每名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党组织的有序组织,也正是这么一支坚强的力量使得社区再无新增病例。”教师党员朱晓老师在谈及战疫故事时如是说。学生代表李嘉欣通过自己调研和回家的亲身经历,由小及大,讲述了疫情形势的变化。她说,身为一名党员既自豪又责任在肩。学生党员代表杨磊则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悟,面对几乎满负荷的工作,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自己,当热情和耐心得到回应时,他感受到了党员这个身份的光荣意义。支部其他党员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和体会。

“党员应有党员的样子,这个样子是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样子。”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谈到,党员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彰显应有的样子;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彰显应有的样子;要在坚守人民立场上彰显应有的样子;要在敢于担当作为上彰显应有的样子;要在争创一流业绩上彰显应有的样子。他鼓励参会党员们要:“处理好坚持原则和善于团结的关系,处理好律人与律己的关心、处理好恕己与恕人的关系,同心同德、同舟共济,高标准、严要求,共创一流业绩。”

据悉,我院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展开师生支部共建工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享战疫故事,旨在帮助全体师生党员更加直观地感悟、理解、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通过此类日常活动推动教工和学生支部互促共进。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