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彰显专业特色,推进党学研深度融合

来源: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文法学院通讯员 侯启玲)117日中午,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立项汇报活动在人文楼附楼301会议室举行,新闻传播学、农村发展、法学、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五个研究生党支部依次派代表进行了立项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研究生辅导员桂恒俊和学院党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提出“童心向党”在线支教项目,欲通过录制视频和课堂直播的形式展开系统性地和可持续地线上支教活动,在发挥专业特长的同时服务于乡村教育;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则计划以“学党史,忆初心”为主题展开党员理论知识竞赛;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亦结合本专业特色策划“不忘法治初心,践行使命担当”项目,希望通过理论时事学习、前沿法治问题研讨和文体社会活动开展等形式来坚定、践行和凝聚法治人理想与信仰;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则立足于“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计划通过观影、学术研讨、社区服务等多种形式促进党建活动与科研活动的融合;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党建引领社会工作—社区治理新路径的探索”这一主题进行项目设立,希望挖掘党建工作与社会工作之间的相通性,通过参与社区服务与治理深化党建工作成效。

桂恒俊对各支部项目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和评价,并给出了相应的完善建议,他指出支部立项应避免“宽而泛”,要注重“专而精”,即围绕一个专题,结合专业特色,专注开展工作,要做到精心组织,精巧构思,精彩展现。支部书记和全体支部委员要团结支部成员共商共建党支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进步,行稳致远。

周治瑜强调,党支部立项应彰显文法专业特色,增强活动的系统性、形式的多样性和内容的精炼性,要促进党学研融合,引领党员全面发展。并提出“七个结合”:一是师生党支部活动相结合;二是本研党支部活动相结合;三是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四是户内与户外相结合;五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六是规定任务与自学动作相结合;七是主题教育与支部立项相结合。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使党建工作更好地开展,建好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