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文法学院组织1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聆听党史党纲,缅怀革命岁月,深度体验革命历程,深化思想理论深度。

迎着初升的朝阳,同学们满怀期待,踏上了理论学习之旅。入党积极分子们组织有序,先后参观了农讲所、毛泽东旧居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地。简朴的板凳,狭小的黑板,以及黑板上被时光侵蚀的粉笔字,进入农场所,古朴的教室首先映入学生们的眼帘。“这里是毛泽东为推动农民运动地发展,培养农民运动的领导人才而创立。”来自社会学类1803班的赵硕讲述道。农讲所坚持文武兼修的宗旨,实行军事化的管理,配备着训练场、教务处、医护室等设置,诞生出了很多文武兼备,洞悉农民运动规律的农运领袖。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农讲所创办者——毛泽东的旧居。正门木质红色横匾上,郭沫若同志题写的“毛泽东同志旧居”七个金色大字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这是毛泽东与杨开慧共同生活的地方。毛泽东曾在狭小天井下的桌子上会见八方来客,共同为农民运动、中国革命的发展建言献策。青年毛泽东为国家革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爱国精神令在场师生动容,“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壮志令在场同学们热血沸腾;“为国为民,砥砺前行”的青年之心为在场同学们展现了青春当有之模样。

同学们陆续参观了中共五大的会址以及陈潭秋同志的纪念馆。感受中共五大的光辉历史,感慨先烈的革命精神;缅怀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潭秋,感叹其为中共共产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此次参观使我们对于中国农民运动,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这些先辈故居,旧址上,我们感受到了更深层次的历史重担,唯有增强才干本领,助力祖国发展,方才不负所托。”来自社会1801班的李清华激动地说道。

据悉,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下辖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暨陈潭秋烈士早期革命旧址、武昌起义门旧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场馆总占地面积32111.59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9296.79平方米,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文明单位,年接待观众170万人次以上,每年举办、引进、输出展览10多个,举办社教活动50余次。

21BED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