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年“党的知识及时政知识竞赛”

来源: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4月25日,学院举行了2020年“党的知识及时政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共有140名师生党员参与竞赛。经过角逐,28名成绩位居前列的师生党员获奖。

为了做好赛前预热工作,学院通过QQ公众号推送时事热点,各支部主动学习考点题库、通过 “学习强国”平台和QQ公众号推送为自身理论学习补“钙”。谈及此次竞赛的感想,法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韦昱合说:“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经过了两次党课理论知识竞赛,我觉得自己真的成长了不少,让我从一名青年团员成长为一名党的理论知识相对扎实的、对党的历史和政策有很好理解的共产党员。”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晏华华表示,答题的过程也是加强学习的过程,尤其是对于一些概念以前比较模糊,通过答题能够进一步明确,加深印象。此次理论知识竞赛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能够巩固党员同志们的理论功底,加强理论武装,对实际工作有现实指导作用;另一方面通过答题能够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举措。

据悉,本次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应知应会的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力度,通过“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党员理论知识竞赛等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提高学习效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