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大学生党总支研讨2020年学生党建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5-03 点击数:

4月28日,我院大学生党总支召开了线上工作研讨会。学习院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交流,部署2020年学生党建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人才培养办公室辅导员、学生各支部支委会成员及学生党建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会上,辅导员张帆领学了《文法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她谈到,2020年学院党委将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等16个方面开展党建工作,用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辅导员桂恒俊领学了《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他谈到,院党委制定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9个学习专题和7个调研专题。各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开展理论学习研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本研支部书记、支委分别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社会工作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于立涵谈到,支部党员能够在疫情期间就地下沉,积极投身一线战“疫”;但在理论学习上,部分成员存在敷衍应付的问题。法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欢欢反映,支部人数多、开会时间难统一。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沙沙表示,支部成员将结合专业响应脱贫攻坚号召,积极报名参加贫困县退出的成效评估,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学谦谈到,在理论学习方面,支部将认真贯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的学习计划,利用线上会议等形式,重点围绕学习专题部分进行学习;关于支部立项工作,一方面推进原有的立项完成结项总结、成果固化,另一方面筹备开展新的支部立项项目。

针对理论学习问题,辅导员晏华华表示:“政治学习决定政治站位,各位书记要做好“领头羊”,引导支部党员重视学习环节、丰富学习形式,补好理论学习之‘钙’。”讨论中,各支部书记畅谈工作感想与经验,互相交流“支部好点子”、“支部好经验”。

周治瑜作了总结交流。他首先从补足理论“精神之钙”、实践牢记“入党初心”、念好管理“紧箍咒”等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做法、取得的实效、存在的不足。随后,他交流了2020年大学生党建工作思路。他谈到,大学生党建工作要聚焦支部主体作用,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抓实“七个有力”;要聚焦党员主体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聚焦学生主体地位,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指出,要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四导五岗”师生结对共建活动,构筑师生融合共同体,促进教工党建与学生思政有机融合,教师的教书育人与学生的成长成才无缝对接。他强调,各支部要抓实支部“五个基本”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要开展“对标争先”创建,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要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细胞、凝聚红色力量,在结合专业特点、整合专业力量、开展专业研究、产出专业成果、彰显专业特色上下功夫,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探索五育并举育人路径。

会后,社会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严翔说:“这次大学生党总支会,与其他书记交流让我很受启发,解决了我很多的困惑与迷茫,也为之后的支部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文|张潇月 金芬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