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18-02-01 点击数:

2018年1月31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社科楼副楼A31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由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会上,彭彬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一个主题、两个对照、三个联系、四个重点、五个变化、六大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传达与学习。接着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习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等三个主题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

随后中心组成员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副书记张永卓同志从“为何说中国进入新时代”、“什么是新时代”、“新时代生成的背景”三个方面谈了学习感悟,并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双基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副院长马华力就自己学习习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少数,要永葆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副院长田北海则聚焦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从乡村振兴的背景、重点、基础、瓶颈以及牛鼻子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是每个党员教师应尽的责任,我们不仅要投身于乡村振兴当中,更要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人才。副院长李长健从时空格局、主体结构、关系组合、要素的变化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院长钟涨宝从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大,怎么学习十九大两个方面汇报了学习感悟。作为马工程首席专家,他分享了本次北京开会的学习心得。他表示:人文社科的教师党员必须以当代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处理好经典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关系;要充分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是简单的阐述,而应有新时代的特征;要学会借鉴世界各国优秀理论,并最终形成自己的理论,要将十九大精神入课堂、入学生,要实现理论创新。

最后,彭彬同志作了学习研讨总结。他指出,每位同志都要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继续落实好“四个进一步学习”。同时将于开学初召开教师学习研讨会,统一思想认识,达成育人共识。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