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扶贫路 共享阳光社工行

来源: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通讯员 黎纯荣)10月20日上午,我院社会工作系教师党支部赴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社工站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共享阳光”的主题党日活动,对王家河街道的贫困儿童及家长进行了慰问和探望。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张翠娥教授在捐赠活动上进行了讲话。她首先回顾了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与王家河社工站以及王家河街道的历史关系,指出三者一向是血浓于水的关系,自2012年开始的6年来,华中农业大学社工系的全体师生一直致力于王家河社工站的建设,服务王家河街道居民,与它们一道共同成长;所以“帮扶弱势,共享阳光”也一直是我们华中农业大学社工系全体牢记的初心。之后,她结合精准扶贫大背景,谈到教育扶贫非常重要,对于贫困家庭的儿童来说,书本学习是重要保障,但他们的家庭情况也非常值得关注;我们的师生和站点社工在街道开展相关扶贫的服务和活动时一定要重视。最后,她谈到社工系师生和街道社工对于弱势群体的帮扶中,要将“初心”变“耐心”,把“耐心”化“恒心”,只有这样才能践行社工理念,在扶贫道路上越走越好,让阳光越来越亮。

随后,社工系老师上台与参与活动的儿童和家长进行了互动。李飞老师和钟华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关于家庭教育的经验和看法,并解答了家长们关于在孩子培养和亲子互动中所产生的问题和困惑。互动过程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其中,一位抚养着三位孩子的母亲在谈到自己的困境和问题时,一度情绪失控而哭泣,张翠娥老师和钟华老师及时对该母亲进行了情绪疏导和安抚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让她重新认识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优势与资源,树立了信心。最后,社工系的师生为15名贫困儿童分发了捐赠的书本和学习用品,并向王家河社工站的阅读室捐赠图书50本。

此次活动,是社会工作教师党支部结合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开展的主题活动。活动不仅为王家河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送去了温暖,同时以家庭教育为切入点,助力困境家庭摆脱贫困,帮助困境儿童打破贫困代际循环。参加的家长们普遍反映,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受启发,学习了许多家庭教育中的理念和技巧。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