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0-31 点击数:

(通讯员 任树正)2018年10月28日,我院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赴孝昌县开展了“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在孝昌县王店镇慰问了贫困户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调研考察了王店镇的产业扶贫状况,缅怀了革命先烈,并特邀校医院副主任医师朱泉医生,为王店镇高岗村的妇女群众带来了医学常识讲座。

出发前,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了解到,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孝昌县大多数贫困户的主要贫困类型是因病致贫。为此,支部特邀华中农业大学校医院副主任医师朱泉医生,为王店镇高岗村的妇女群众带来了《女性常见疾病的防治与保健》专题讲座。朱泉医生的讲座主要从女性主要常见病及其特征、女性常见病的防治及女性日常保健三个方面展开。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互动气氛热烈。高岗村党支部书记激动地说,“我们村的绝大多数贫困户是因病致贫。因此,健康扶贫是我们村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华农社会学系和校医院专家们为本地群众送来健康知识讲座,可以说是抓住了我们村脱贫攻坚的关键,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

 

 

党支部邀请校医院朱泉医生为妇女群众带来《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与保健》讲座

 

接着,支部成员分两组进入贫困户家中调研慰问。在支部书记田北海教授的带领下,支部党员教师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家庭成员的基本构成、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支情况、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以及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通过调研,同志们了解到,高岗村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经商比例较高,留守儿童较多,留学儿童的教育问题比较突出。为此,支部成员重点选择家中有留守儿童的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学习情况,并向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留守儿童好好学习,鼓励留守老人更多关注留守儿童教育,防止贫困的代际传递。

 

 

 

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调研慰问贫困户,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

 

在慰问贫困户后,党支部成员们在村支部会议室重温了入党誓词,调研了磨山村的文化产业扶贫项目和白鹤村的田园综合体产业扶贫项目,参加了刘震将军纪念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同志们再次找回了自己曾经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初心”,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在调研产业扶贫项目期间,支部成员与孝昌县委组织部、王店镇村镇两级干部、产业园工作人员围绕产业扶贫的举措、经验及其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参观刘震将军纪念馆期间,支部同志们学习了刘震将军为民族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浴血奋进的奋斗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坚定了共产主义理念信念。支部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积极关心贫困群众,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华中农业大学医院和中共孝昌县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中共孝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惠芬一行陪同调研考察,她表示:“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孝昌县期待能与华中农业大学在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健康扶贫领域有更加密切的合作。” 

 

 

 

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调研磨山村文化产业扶贫项目

 

 

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调研白鹤村韵鹤生态园产业扶贫项目

 

 

 

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参见刘震将军纪念馆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