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防疫抗“疫”】我院开展“不忘初心 做战‘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2-27 点击数:

近日,按照学院党委安排,我院各教工党支部纷纷举行“不忘初心 做战‘疫’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凝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规定程序不走样

“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24日上午9点30分,行政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在支部书记孙站成的主持下准时开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通过视频,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再次许下了入党誓言。随后,领读《党章》中的党员义务、网上缴纳党费、学习中央和省委及学校抗疫精神、畅谈学习心得和分享战“疫”体会等议程有序开展。

虽然身在千里之外、四面八方,但佩戴党徽、准时出席、认真准备发言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标准”,也是党员们参加活动的“规定标配”。“‘规定标配’一点不走样,这样的‘云党日’很有仪式感”。活动结束后,党员桂恒俊谈到。

理论学习有深度

各支部围绕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专业知识,深入分析了疫情中的社会治理、法律知识、传播活动等热点话题。

“在突发疫情面前,作为社会学教师党员,需要重新审视社会治理中诸多问题,实事求是地反思社会体制中所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为避免类似灾难发生献智献策。”罗峰在社会学党支部主题党日中结合所学专业谈了学习感悟。

社会工作教工党支部万江红同志则向大家介绍了在本次疫情中帮助农村服务点链接社会资源、应对当地疫情的事迹,并指出了社会工作者可以担负的角色。

广告与传播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聂祎结合自己对于传播活动的专业认识,引导学生及亲友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提高学生、亲友的媒介素养,增强个人及学生、亲友对谣言的辨别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不忘初心做先锋

“各位老师在课堂上以聊天等方式开展每一次的教学活动,帮助安抚少数焦虑学生的情绪。尤其是各位带毕业班论文的指导老师,除了按时指导论文以外、还要加强学生的心理建设,帮助他们逐步走出因为研招、工作等事项造成的不必要的焦虑状态。”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万志前向支部成员发起了号召。

“有针对性地选择与疫情相关的文学文本,进行文学赏析或者课堂讨论。”“巧妙设计作业训练,引导学生理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学教工党支部正在围绕如何开展课堂教学进行热烈讨论。

艺术设计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则结合时事,深入探讨了教学过程中如何引导学生创作战“疫”主题的作品,以“心手相连,共同战疫”为主题进行疫情科普创作。

不管是下沉社区、参加学校青年党员突击队、学校党员服务队,还是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不同时间节点、不同战场和战“疫”行动,党员们始终没有忘记初心,争做战“疫”急先锋。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