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党建工作考评会

来源: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48日,文法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党建考评会,文法学院党委委员、大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教育与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开创学院党建新局面进行了研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瞿明勇系统总结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法学院立足实际,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二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找准问题的精度,坚持群众观点,强化摸透实情的准度,坚持科学研判,强化成果转化的效度;三是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院党建工作相结合、与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相结合、与校内政治巡察相结合,实现主题教育和业务“双促进”、“双提高”。

瞿明勇表示,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学员师生凝心聚力,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理论学习有收获,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得到增强;思想政治受洗礼,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政治站位明显提高;干事创业敢担当,能够以昂扬向上的斗争精神破解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难题,以攻坚克难的决心提振师生干事创业的士气;为民服务解难题,针对师生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逐一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即知即改,实做实改;清正廉洁作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务实作风,把从严治院落到了实处,有效提升了管服效能。瞿明勇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建立常态化机制,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定期“回头看”。

随后在党建考评会中,大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周治瑜以强基固本、立德铸魂、培养又红又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进行了汇报。他谈到,下一步大学生党建工作将顺应形势加强教育,补足学生党员精神之钙;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践行学生党员入党初心;坚持三个不发展,实施先锋计划,念好紧箍咒抓好党员教育管理。

与会人员结合各支部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研讨。社会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田北海表示,过去的一年中支部以理论学习、社会调查和服务输出为载体,以促进支部成员思想交流、活跃学术氛围、建设学术队伍、培养青年教师等为抓手展开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和服务基层群众能力,发挥党员在研究和教学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还发挥马工程首席专家等支部成员的优势,结合共读一本书等活动,促进红色基因显性表达;社会工作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翠娥从抓实“三会一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抓好质量创优,强化支部品牌建设、抓严党员监督,提升队伍纯洁性、抓紧先锋示范,引领事业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建设的举措,深入分析了支部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对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关心不够等问题,并表示支部将继续强本固基,对照七个有力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申报全国样板党支部;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万志前详细介绍了支部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健全建强支部工作制度、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化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的工作经验,同时表示支部将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模式;广告国学艺设教工党支部委员邓玉璋从内容、特色与成效三个方面展示了支部如何抓思想政治教育,涵育人文素养。支部以党建带群建,结合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专业建设与人才教育培养的纲目和行动指南,指导专业开展多种专业活动,不断扩大专业影响;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晓霞阐述了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三个方面的工作内容,针对支部建设计划性不强、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学习形式单一化、支部成员交流不深入等问题逐一剖析,并一一提出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文法学院各党支部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较为充分,他建议各支部要继续在联系服务师生用情、宣传教育师生用心、组织凝聚师生用力上下功夫,理论武装要实、作风建设要优。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院党务工作队伍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各支部的工作既有亮点,也有不足,学院党委委员要深入联系支部进一步“解剖麻雀”,加强台账式管理与项目化推进党建工作,形成一支部一品牌,加强支部建设。他提出,党支部工作考评会既是新老支委会的交接会,也是新一届支委会的工作培训会,各支部一是要把规范管理抓实,支委会要理直气壮抓党建;二是要把“三会一课”制度抓实,坚持将“三会一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三是要把教育管理党员抓实,着力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四是要把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抓实,支委成员要增强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工作合力;五是要把党建工作的引领抓实,努力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充分结合,推动学院各项改革取得新突破。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