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力戒形式主义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5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线上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支部书记、行政教工支部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从《通知》出台的背景、意义,聚焦的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提出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如何抓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谈到,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的危害性,充分认清形式主义的顽固性,充分把握戒除形式主义的必要性,充分发挥戒除形式主义的主体性,从自我做起,自警自醒、相互提醒。

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副院长孙站成分析了解决形式主义问题的策略。他认为,解决形式主义要聚焦一个“实”字,工作中要主动思考,不做“二传手”,利用大数据做好资料信息收集,避免重复无效工作。副院长李祖佩表示,解决形式主义问题的关键是信任,重点是走群众路线,核心是落实落细。他谈到,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不能泛化理解形式主义。作为管理干部和行政服务人员,要深入师生、倾听心声、解决问题,要提高执行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副院长王德强谈到,快速反应不拖沓是解决简化流程与法律程序矛盾之策。对学生而言,扶贫是扶学生就业毕业之贫,要关注、关心、关爱毕业生,助力其顺利毕业、充分就业。

院党委书记瞿明勇指出,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松懈;要在解决形式主义的问题上持续用力,要定期梳理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攻坚克难,靶向用力,精准服务;要充分放权,给系(部)和支部减负,让干部有时间、有精力干事创业;要坚持实事求是,将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有机统一起来,主动思考,增强政策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要“质”与“精”有机结合,减负不是减责任、减担当,要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

院长田北海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集中精力解决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扎实推进“双万专业”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坚决纠治仍然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要提高发文开会、调研实效,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要上下联动、戮力同心,真抓实干谋发展。进一步完善落实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关心培养,给基层赋权撑腰鼓气,将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