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关于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大学生党总支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大学生党总支、各教工党支部: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搭建师生交流平台,构筑师生融合共同体,助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根据文法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经学院党委研究同意,决定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大学生党总支结对共建工作。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三全育人”主题,发挥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工党支部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推动教工和学生支部党建工作互促共进,发挥党支部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工作内容

学院教工党支部分别对口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共建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

1.联合开展“三会一课”,共同参加实践教育。

2.支部党员互讲“微党课”。

3.积极开展党支部特色工作法和党建工作载体创新项目等探索实践。

4.指导学生支部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工作。

5.助力立德树人,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帮扶“三难”学生等。

6.深入同学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完善教书育人、管理服务工作作风。

三、组织实施

1.教工党支部主动联系对应学生党支部,明确结对共建工作的形式、内容等,并结合结对支部情况,制定党建共建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

2.教工党支部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每学期至少开展两次结对共建活动。

四、工作要求

1.大学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要把结对共建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在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中,大学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要专题汇报结对党建工作情况。

2.结对共建党支部要在5月31日前,制定结对共建工作方案


2020年4月18日

文法学院党委


附件:

文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大学生党总支工作安排表

教工党支部

大学生党总支所属支部

建议结对学生支部

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

社会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

社会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

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

社会工作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

社会工作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

法学系教工党支部

法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法学研究生党支部

法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法学研究生党支部

广告与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

广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

广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

视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视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国学部教工党支部


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

行政教工党支部


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