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收看并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院师生通过线上和在人文楼副楼301会议室集中收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开幕式,大家结畅谈交流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书记 瞿明勇:2020年,为了战“疫”需要,今年全国两会推迟两个多月举行,这可谓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现在两会顺利开启,本身就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的是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提高政治新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讲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决策部署,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为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双万”专业建设为抓手,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凝聚全院师生员工智慧,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学院党委书记 周治瑜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心定、家宁、国安。个人认为,破解当前高校就业难题,打赢就业“攻坚战”,要树立超常规的认识,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强化超常规的行动;要点面结合、家校联合、力量整合,形成师生家地校合力;要发挥毕业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主体作用,落实好“一人一策”工作方案,才能完成好疫考下的就业合格答卷。

学院辅导员 晏华华:今年“两会”报告中重点提到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六稳”和“六保”之首,高校毕业生又是“稳就业”和“保就业”关注的重要群体。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就业工作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为应对就业压力,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应届毕业生创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为我们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要积极落实“两会”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一人一策”就业帮扶措施,为党和政府,为社会和家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学院辅导员 陈丽: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经济严重衰退等全球性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郑重承诺。我们要坚定信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克时艰,相信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学院辅导员 张帆:克强总理提到,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这体现了我们党我们国家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暖心了我的国!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