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文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副院长孙站成谈到,要坚持五育并举,深入推进课程思政、耕读教育、本科生导师制等,引导学生根植马克思主义信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深入一线,熟悉青年,着力解决青年师生的实际困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青年乐于接受的方式做好工作。

副院长李祖佩表示,要重视青年,激发师生内生动力,提升成长自主性和主体性;要关心青年,从解决实际困难出发疏通青年思想的痛点和赌点;要发展青年,聚焦每一个青年的具体问题,对症下药,找到发展路径与对策。

副院长王德强认为,要引导年轻人树立敬畏之心、挫折之备、信仰之魂、奋斗之怀、民族之根、体魄之健、心理之康,破除精致的利己主义,培育又红又专的人才。

院长田北海谈到,青年工作要做好七个方面:一是引领青年,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攻坚克难的勇气、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崇德向善的品德;二是要组织青年,发挥组织功能和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团结青年,密切联系青年;四是要理解青年,站在青年的角度看待问题;五是要对话青年,寻求最大共识;六是要问计青年,为工作提供新思路;七是要服务青年,为青年的个性化成长成才提供服务。

参与人员黄晓霞、陈丽、桂恒俊、艾俊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宽以待人,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培养学生担当的勇气和肯吃苦的精神;要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同学争做“五个模范”;要认清教育的本源,发挥青年本体作用,突出青年本色。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教育引导青年要有“立志为民做实事,不立志做大官”的理想信念、“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精神、“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能吃苦的精神境界、“长风破来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精神和“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

瞿明勇就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理论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顶天立地、育人惠民,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三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人大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强化认识、推动落实、以上率下、带动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强农兴农,做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

通讯员:黄晓霞

审核人:瞿明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