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近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01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说,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他谈到,学习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讲话意义,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讲话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点掌握辛亥革命110年带来的五点启示;要自觉落实讲话精神,加强“四史”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王德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法学教师,要学习科学立法与科学执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方向。副院长孙站成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历史以及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的历程。他谈到,作为新时代育人者,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心中信念、追随理想光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时代新人。党委委员金艳说到,身处这110年曾经发生过重大历史事件的英雄城市,应该更多地了解和理解辛亥革命及首义文化,重视历史文化,保护文化资源。党委委员黄晓霞则从“奋斗”、“爱国”与“命运共同体”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学习感悟。

院长田北海表示,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研究,加强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抓住历史机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团结凝聚师生力量,统一共识,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要传承革命夙愿,弘扬爱国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师生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要发扬革命精神,推进事业发展。以师生满意度为准绳,为师生办实事。要发扬“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抓机遇,直面学院事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调整思路,不断奋进,全面推进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