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来源: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核心提示:5月17日,文法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研讨支部建设中的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17日,文法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集中学习《条例》和《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研讨支部建设中的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未来工作规划。艺术设计党支部书记邓玉璋介绍了支部党员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经典美术作品中的党史学习活动的做法;社会工作党支部书记张陆介绍了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心外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 学榜样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万志前介绍了支部赴河南省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实地研学,下沉西社区开展法律咨询的情况;广告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聂祎介绍了与学生支部结对开展英烈祭奠、赴企业开拓就业市场和实习实训基地的情况,社会学党支部书记范成杰介绍了支部开展“师生面对面”,为学生释疑解惑的做法。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领学了《条例》,他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贯彻落实、基本遵循等方面逐条解读了《条例》的相关内容,对新修订的部分进行了重点阐述。他谈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的基础,要加强支部战斗堡垒,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将教工支部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党建业务互促进、双提升,带动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办公室黄晓霞从师德教育的目标、对象、内容、安排、要求、做法等方面,对《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她表示,强化师德师风教育一方面要内强素质,育人先育己、立教先立德,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另一方面要外塑环境,学院要把严管与厚爱并重,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营造良好氛围。

瞿明勇对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原因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当前支部工作存在支部书记角色定位不清、对支部工作认识不到位、学术带头作用不显著等问题。他指出,支部书记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以政服人;要提升品德素质,以德服人;要提升知识素质,以才服人。最后瞿明勇对当前党建工作重点、师德师风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