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理论学习】文法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压紧夯实意识形态阵地

来源: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核心提示:4月13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查摆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强调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压紧夯实意识形态阵地。

4月13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在人文楼副楼A301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查摆学院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强调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压紧夯实意识形态阵地。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学习和交流。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进行了领学。他介绍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9个方面的基本内容、5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强调学习贯彻重要论述精神要把握好重要地位论、本质属性论、根本原则论、战略任务论、基本职责论、工作方法论、责任主体论。他结合党史学习和宣传思想工作谈了体会。他说,弘扬主旋律突出一个“主”字,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始终站在党、国家、人民的立场,姓党、爱党、护党、为党;始终高举旗帜、引领导向,课堂上和网络中要坚定不移、理直气壮地用党的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师生头脑、滋养师生心灵;传递正能量突出一个“正”字,要坚持正义、正气、正直,时刻传递满满的、暖暖的正能量,不以受众喜不喜欢、欢不欢迎而转移;讲述好故事突出一个“好”字,要挖掘身边人、平凡岗、点滴事,成风化人、凝聚人心,讲述文法好故事事、传播文法好声音。

副院长王德强表示,高校教师在党史教育工作中责任重大,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持四个服务,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法学系教工党支部谢菲、广告与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聂祎、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高尚桢结合专业特点,就课内课外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分享了学习和实践体会。

院长田北海从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以及阶级分析法入手,强调了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他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科学研判各类思潮,把握其规律性,防范错误思潮并旗帜鲜明与其作斗争;要充分把握高校主战场,利用新媒体讲好榜样故事,履行好“举旗帜 聚民心 育新人 兴文化 展形象”使命任务;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加强话语体系建设,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主动性。

瞿明勇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夯实意识形态阵地,一以贯之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要坚持立破并举,拉起“高压线”,把好“准入关”;要发挥学科特色,构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话语体系和传播体系,加快构建融媒体矩阵,讲好华农故事、传播华农声音;要压紧夯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形成党委主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格局。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