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理论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3月1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田北海、副院长李祖佩分别进行了解读和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李祖佩认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党中央统筹协调、整合资源、激发动力,体现了核心的力量、体制的力量和精神的力量,要将其转化为社会治理能力和制度化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完善防止返贫的政策体系。

田北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学院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思路、目标与关键抓手,一是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二是要坚持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本硕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智库建设、学位点申报等重点攻关任务,统筹推进学院教职工考核评价机制、激励机制、研究生导师动态考核机制、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改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谈到,要在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为师生办实事、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下功夫,利用网络资源、校内外红色资源等加强党史学习。党委委员金艳表示,要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具体实践,引导学生理解历史,鼓励教师开展相关教研活动。副院长孙站成说到,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同时也更加坚定在办学治院过程中使用科学这一法宝。副院长王德强从科学研究出发,分析了如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等主题开展调查研究。

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是一脉相承的,脱贫攻坚战就是一部生动的中国史、践诺史,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意义。要从学习中汲取精神资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着眼现实,承诺践诺。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优化学院治理体系,推动改革发展,建设“小康”文法。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