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2-05 点击数:

1月31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及组织部金帅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为召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习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同时,班子成员通过电子邮件、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收集和听取了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瞿明勇报告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他代表领导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他认为,学院班子主要存在如下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有力;思想武装前沿阵地作用发挥不够;对各基层党支部指导、监督不够;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握还有待深化;办学治院能力、破解学院事业发展难题的能力还需提高。他从推进“五个到位”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瞿明勇、田北海、周治瑜、孙站成、王德强、李祖佩等班子成员依次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廖济忠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就是讲政治,学院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民主生活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及时、深入、有效地开展常态化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追问会议质量怎么样、效果怎么样,要从可整改性、可检查性、必整改心等三个方面进一步梳理问题。他希望班子成员在实干担当中不断磨炼七种能力,提高学院阶段值和位置值。他表示,政治能力是天,抓落实能力是地,天地之间有无数生命活力。班子成员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回答好“班子能不能、思路行不行、成果硬不硬、风气正不正”四个问题,从学习的长进、状态的奋进、事业的迈进中增强获得感,不辜负校党委和师生的期待。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