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广告学教工支部下沉社区服务退休职工

来源: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图/赵维好文/赵维好 聂祎 杨丹)“叔叔阿姨们动起来!给我们的模特儿拍个视频,咱们来学一下剪辑!”本次活动的党员“小老师”热情招呼着学员们。12月17日下午2点半到5点半,华农西社区党总支联合华农文法学院广告与传播学系党支部,在华农西社区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以“学习视频软件记录美好人生”为主题的软件使用讲解及咨询活动。广告系党支部8名教师党员、广告5名学生党员志愿者采用“一对一”指导教学的形式,为十多位社区居民传授如何使用“美图秀秀”与“剪映”APP来记录美好生活。

支部成员与志愿者们首先辅导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使用wifi下载相关软件,在主讲人简要介绍软件之后,广告系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们一步步“一对一”指导社区居民学会如何调整“美图秀秀”的镜头实现自拍和他拍,如何利用“美图秀秀”来抠图和拼图,如何使用“魔法照片”功能让照片“动”起来等等。在学习使用“美图秀秀”软件的过程中,学员们“状况频出”,有的找不到“首页”在哪,有的找不到功能键,有的不知道如何退出当前界面,有的忘记了保存……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细心帮助下,他们都慢慢地熟悉了软件,不仅为自己拍摄了照片、拍摄了活动“专职模特”,还在这些照片上实践了各种修图技能,恍然大悟的声音和欢声笑语不断地从多功能活动室传出。

接下来主讲人开始传授“剪映”的使用技巧,介绍了如何通过改变视频的播放速度、给视频添加背景声音以及文字等,让视频变得有趣和个性化的方法。

几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学员们觉得意犹未尽,希望今后可以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也能“赶赶时髦”,跟上新时代,用手机记录下美好生活。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