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第78期线下党课培训

来源: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近日,文法学院第78期党校分别邀请院党委书记瞿明勇、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义生、校纪委副书记余斌以及本科生院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处处长刘广乐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带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和宗旨》《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用实际行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四次线下授课,深受同学好评。

开课第一讲,瞿明勇向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他指出大学生应将中国共产党最高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个人理想追求三者实现有机统一,并结合实际对同学们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期望;吴义生围绕《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这一主题,系统地讲解了党的建设的主要观点和基本要求,同时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对于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必须要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将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进行到底;余斌以新冠疫情防控为例,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党的组织制度优势在实践中的生动体现,并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深刻阐述了党的严格的组织制度、严明的纪律;刘广乐与各位同学分享了徐本禹的入党事迹,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勤奋学习,积极努力工作,自觉遵守纪律,用实际行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瞿明勇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和宗旨》)

(同学们认真学习党课)

(课上同学与老师积极互动)

 

(刘广乐讲授《用实际行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四堂线下党课使同学们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同时更加明确了各自今后的努力方向。入党积极分子华泓淳谈到:“通过党校培训,我发觉自己以前的入党动机不够端正,很少想到入党后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党课的学习,使我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使我从内心里深受党的感召。”预备党员周睿彤也分享了自己党课学习后的体会:“此次党课培训,让我明白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这是一个质的飞跃。它意味着党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我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真正入党。”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