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推进“双创”工作。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大学生党总支委员、全体辅导员、大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唐永木应邀做“双创”推进工作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会议伊始,唐永木做了题为《对标争先强支部,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报告。他从党建工作的实质、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及策略进行了讲解,他认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建工作是人心工程,要与党中央一条心,即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让单位一条心,即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他谈到,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抓好教师党支部建设是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发挥教师党支部作用是完善学院治理体系的必然要求,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要从四个方面推进:一是要规范化建设,让支部“严”起来。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从最基础环节、最基本工作抓起,立起党建工作的高楼大厦;二是硬核式推进,让支部“热”起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创新性发展,让支部“活”起来。要发挥党支部及所在系部的优势,从基层党组织职能中选择一个或几个方面,确定一批特定的工作对象,组织本支部党员或整合外部资源,采取新颖灵活的工作方式,达到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目的;四是融合式提升,让支部“强”起来。融入发展大局、学科建设、重大行动、师生生活、特殊时点,让工作有高度、深度、力度、厚度、亮度。

随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结合辅导报告,汇报了本支部党建工作与“双创”工作推进情况。广告与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聂祎、组织委员胡程立、国学部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袁琳、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范成杰、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邓玉璋、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弛、大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张帆、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孙站成分别围绕课程思政、基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活动的党建工作载体创新、文化育人、师生共建、法律服务、党员发展、党建与业务双提升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做总结,他表示,全体党员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双创”工作的重要性,要凝聚共识,把行动统一到支部建设当中来;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深化认识,狠抓关键突破;三是要抓实责任领导,要采取有效办法,对标对表抓落实;四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发挥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促发展,要以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引进等问题推动事业发展。

会上还听取了各支部对学院党委换届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