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十九届四中全会 > 正文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各支部、院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下简称“四中全会”)精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校党委的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现就认真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学习。学院上下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结合起来,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自学等形式,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学院党委要以上率下,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办学治院能力建设、健全“三全育人”体系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学院分党校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各党支部要在11月底前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辅导报告、联动学习、集体研讨、微党课等形式组织学习;

全体党员要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效能。广大教师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建设“课程思政”过程中,引导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二、结合学科特点抓好研究。四中全会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制度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研究等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专业师生要结合学科实际,针对性的做好研究阐释工作。要依托农村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中心,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深入研究,力争产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并及时将成果转化为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和政府决策参考。各专业要在“依法治校、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等方面起好模范作用、为学校提供智慧。

三、结合综合改革抓好落实。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要与主题教育中对照查摆的各项问题、巡察专项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整改;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与学院事业综合改革结合起来,用好主题教育关于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管服效能等专题调研成果,力行力改、立行立改,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学院党委办学治院能力。

四、结合实际工作抓好宣传。利用好学院网站、“青春文法”“悦读文法”等媒体平台,开辟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宣传全会精神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和学习体会,及时总结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亮点、突出特色,做好宣传。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20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