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周志

 

姓    名  周 志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1983-10-20

 

所属单位 文法学院

 

教研室 法学系

 

最后学位  法学博士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

 

职  称 讲师

 

一级学科  法学

 

二级学科 经济法

 

研究方向  保险法、商法

 

EMAIL   zhouzhilaw@126.com

 

个人网址

 

学术兼职

 

个人简介

 

 

周志(1983- ),男,江苏徐州人,讲师,法学博士。现任职于华中农业大学法学系。主讲《保险法》、《经济法》等课程。研究方向:保险法、商法。在《保险研究》、《私法》、《金融理论与实践》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

 

主要论文

 

 

1. 樊启荣、周志:《论团体保险中被保险人之合同转换权》,载《保险研究》2018年第3期。

2. 周志:《论重复投保定额保险之道德危险防范》,载《私法》第14辑第2卷。

3. 周志:《论我国学生平安保险的功能定位与法制完善》,载《金融理论与实践》2019年第1期。

4. 周志:《我国保险产品的新发展与法律应对——以投资型保险的法律规制为中心》,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2013年第1期。

5. 周志:《我国寿险销售误导的法律规制——以银行销售保险模式为中心》,载《湖北警官学院学报》2013年第8期。

 

 

 

所获奖励

 

 

1. 20131  论文《合理期待原则的引入与适用制度设计——私法规制寿险销售误导的路径探索》在中国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与中国保险学会联合举办的全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奖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上一条:熊若杉

下一条:潘纯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