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李祖佩

 

      名 李祖佩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别 男

 

出生年月   1985-11

 

所属单位 文法学院

 

教研室 社会学

 

最后学位 博士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

 

    称 教授

 

一级学科 社会学

 

二级学科 农村社会学

 

研究方向 乡村治理、农村社会学与基层政府行为

 

EMAIL goporlee2006@mail.hzau.edu.cn

 

个人网址

 

学术兼职

 

个人简介

 


李祖佩,1985-,山东聊城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9月-2014年6月,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暨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攻读社会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乡村治理、农村社会学与基层政府行为。先后在《社会学研究》《政治学研究》《开放时代》《社会》《农业经济问题》《中国行政管理》《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青年研究》等杂志发表和转载论文多篇,其中CSSCI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湖北省社科基金多项。出版专著1部,专著获2017年中国社会学学会年度推荐十大好书。系列论文获得湖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排序1),入选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

 

主要论文

 

 《项目动员:“统合化”背景下的县域政府治理》,《社会学研究》,2022年第6期。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村社集体:实践境遇与再造路径——治理视角下对四类发展典型村的实证分析》,《公共管理学报》,2022年第4期。

《村级治理视域中的农民参与——兼议农村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实现》,《求索》,2022年第6期。

《乡村振兴与村庄生活共同体构建》,《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6期。

《“经营村庄”:项目进村背景下的乡镇政府行为研究》,《政治学研究》,2020年第3期。
《论村级治理行政化——以乡镇政府中心工作推进为切入点的分析》,《农业经济问题》,2020年第10期。
《资源形态、精英类型与农村基层治理现代化》,《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
《疫情防控中的村级治理短板:表现形式、形成机制与补齐路径》,《社会发展研究》,2020年第2期。
《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村庄运行机制研究——兼议国家权力的实现基础》,《中国农村观察》,2019年第3期。

《分配型协商民主:“项目进村”中村级民主的实践逻辑及其解释》,《中国行政管理》,2018年第3期。

《乡村治理领域中的“内卷化”问题省思》,《中国农村观察》,2017年第6期。

《项目制实践与基层治理转型》,《北京行政学院学报》,2017年第4期。

《“新代理人”:项目进村中的村治主体研究》,《社会》,2016年第3期。

《项目制实践与基层治理结构——基于中国南部某县的调查分析》,《中国农村经济》,2016年第8期。

《项目制基层实践困境及其解释——国家自主性的视角》,《政治学研究》,2015年第5期。

《项目制的基层解构及其研究拓展——基于某县涉农项目运作的实证分析》,《开放时代》,2015年第2期。

《分级处理与资源依赖——项目制基层实践中矛盾调处与秩序维系》,《中国农村观察》,2015年第2期。

 

 

著作成果

 

 

《分利秩序:鸽镇的项目运作与乡村治理(2007-2013)》,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6年版。

 

 

科研项目

 

 

 “项目制实践对农村基层治理的影响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15年。

 “项目制实践与乡村社会治理转型(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16年。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农村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实现机制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021年。

“村级治理行政化:动力机制、实践绩效与学理省思”(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

 

所获奖励

 

 

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2022-。

《转型期农村基层治理机制变革研究》,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排序1),2022年。

《分利秩序:鸽镇的项目运作与乡村治理(2007-2013)》(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6年版),获第三届“中国社会学会年度好书推荐”十大好书,2017年。

 

 

上一条:田北海

下一条:毕耕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