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文法学院: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

来源: 时间:2019-12-08 点击数:

(通讯员 胡学谦)落实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馈意见主题教育整改要求,12月3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M612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培训会,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和行政党支部成员参加培训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从“切实把党的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他强调,要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坚持“四个毫不动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毫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要毫不动摇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坚持“四个坚持不懈”:即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



瞿明勇逐一剖析了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在巡察反馈中提出的党支部建设存在的“三会一课”记录不全、党支部活动形式单一党员之间交流偏少等问题,提出落实支部工作考核制度、加强师生党支部“结对”开展活动、大学生党总支成员定期下支部督察学生支部建设等建议措施。他提出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师生工作落到支部。

最后,瞿明勇对开好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动员。提出本次组织生活会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检视问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要利用好主题教育契机,充分激发支部战斗堡垒活力,对标“七个有力”落实好支部职责,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


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芳旭参加培训后说到,“此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让我对即将要开展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对我们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举措,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培训和指导。”

据悉,针对本次巡察反馈意见和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制定了整改方案与清单,逐一整改。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